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

snow peak AMENITY dome 270

這是我的第二頂帳蓬,snow peak AMENITY dome 270~

這是我的第一頂帳蓬,面積很大,如果遇到棧板太小,就很麻煩了!內部的高度也夠高,但在一次的露營經驗中,當風太大時,被風吹到歪歪斜斜的,不論我怎麼拉繩子,它就是無法搭的漂亮!

為了避免帳蓬直接日曬或雨淋,可以讓帳蓬內部更加舒適,我總是會搭一個天幕,搭天幕不難,但很耗時也很耗體力!

像這次在花蓮的海揚農莊,一待就是五天,搭個天幕就很值得~

在福壽山農場待六天,這天幕也是一定要搭的~

但若只是平常的週休二日的露營,每一次都要搭天幕,那真是太累人了!這6×4.5的天幕要6支營柱,至少要釘12支營釘,若要拉水線,抗風,再補上6支營釘,那可真是大工程!想不到現在還有5×8更大的天幕,8支營柱,16支營釘,那真是不敢再想了!

在清境小瑞士的這次,把帳蓬放在棚架下,該拉的繩子也拉了,晚上一陣大雨,帳蓬底部竟有滲水,讓我決定要把它換掉了~

終於在第50露後,第一頂的帳蓬拉鍊有點故障了!終於可以給自己一個換帳蓬的好理由,我的想法就是帳蓬的大小還是剛好就好,不需要一味的求大面積、大高度!就決定這一頂了~


剛開始玩露營,聽到一頂帳蓬要價一萬多元,實在是難以想像,後來露久了之後,才發現它的價值~



這外帳上的露水、雨水,就這樣一滴一滴的,不會吸入布料中,真是很神奇!

從此我的露營方式就是客廳帳配上snow peak AMENITY dome,果然輕省多了!但帳蓬週圍該接的繩子,一條都沒有少!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的天氣會怎麼變~

真的很冷的時候,就再加上一片小邊布遮在帳蓬上方,可以減少霜露造成的寒冷~ 

幾次下雨的洗禮,睡在裡面,聽到雨滴的聲音,一覺醒來,內帳底部依舊乾爽,真是讚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